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杀手锏并发 多方位抢占市场高地

正北方网  2015-03-25 13:44

[摘要] 为打开置业人群的需求缺口,一些房企杀手锏尽出,开始着眼于在首付上做文章,力求以降低首付门槛的方式刺激置业者入市。除了关注房子本身,车位物业等设施也是购房者置业过程中比较重视的内容。购房优惠之外,一些房企也开始从这些更细的层面考虑,送车位送地下室等多重优惠一个不落,以求进一步打开市场。

随着各种政策的落地发酵,楼市企稳的势头越发明显。从近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除去春节假期,平均的周成交量约在700多套,市场行情走俏。在政策宽松、行情向好的环境下,多地楼盘涨价风声渐起。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库存量较大,在短时间内台州楼盘涨价的可能性较小,各家去化库存依旧是当务之急。

面对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房企也是丝毫不敢怠慢,使出各种杀手锏来抢占市场高地,推出的购房优惠不止于价格,同时也延及装修、车位等项目。

杀手锏之价格优惠

平价走量助去化,特惠房源吸引力大

对置业者来说,楼盘价格是一大诱因,对开发商而言,房屋推入市场销售的时间越长,意味着资金回笼时间就越长,就越不利,因而楼盘的定价在一定程度上对楼盘的去化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定价一方面要考虑土地等建设成本,另一方面要权衡市场因素,定价太高或者太低都会背离市场行情。因而,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在保本前提下平稳去化较追求利益大化更贴近实际。

从市面上来看,各大楼盘的价格都较为亲民,不少受关注的楼盘均价在八千左右,如台州银泰城均价8700元/平方米,开元·三水润园折后6788元/平方米。另外,大部分楼盘有全款、按揭额外打折的优惠,如温岭新河春江豪庭全款可享7.5折按揭可享8.1折的优惠。除此之外,一些楼盘存抵的优惠力度颇大,如临海绿城·玫瑰园全款总价可减30万元,按揭总价可减20万元。

当然,这还不是全部。相对平实的价格,特惠房显然更加吸引眼球,与同楼盘的价格相比,特惠房源虽然在户型或者位置方面稍有欠缺,但是价格却实惠的多,如三门御龙湾置业顾问表示,其推出的6套特价房源较其他房源价格上优惠了将近20万元。

杀手锏 之首付

0首付、低首付,降低门槛再出发

虽然市面上一些楼盘价格亲民,但是30%的首付款对于不少人尤其是奋斗没几年的年轻人来说,依然是一个负担。

“自从毕业工作之后,娶媳妇便成为家里人聚会时常提及的话题,置业也显得更加迫在眉睫。”市民孙先生表示,“虽说可以贷款,但是买一套100万的房,首付就要30万,就我的经济实力,这几年省吃俭用,存款也没多少,几十万的首付让人深感无力。”

或许是为了打开这部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置业人群的需求缺口,一些房企开始着眼于在首付上做文章,力求以降低首付门槛的方式刺激置业者入市。今年以来,包括椒江中环世纪、仙居晶都诚园等几个楼盘都曾打出了“0元置业”的标语。不过“0首付”并非无条件,以中环世纪为例,购买30套房,才可获得一套免首付的机会。

相对“0首付”,更多的楼盘则以低首付方式来吸引购房者眼球,近期的有三门江南明珠、仙居中仁翡翠华府、三门御龙湾等,更早的有温岭佳宏铭苑等。经过了解发现,大部分低首付的楼盘实际上是采取向开发商借首付形式进行推售,江南明珠的置业顾问表示,江南明珠首付只需5万,其余首付款可以向开发商打借条,今年10月份左右交房前要把首付款还上,超过交房时间可能要收取一定的利息,同样,御龙湾的置业顾问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只不过时间上相对充裕,尚有两年的缓冲期。

杀手锏 之附加优惠

送车位送地下室等,多重优惠一个不落

除了关注房子本身,车位物业等设施也是购房者置业过程中比较重视的内容。购房优惠之外,一些房企也开始从这些更细的层面考虑,送车位送地下室等多重优惠一个不落,以求进一步打开市场。如路桥汇鑫商务广场不但有有全款8折按揭8.5折的优惠,而且购买还有送车位;椒江银桂苑,5年享受物业返还;黄岩翠屏春晓,买房赠送产权地下室。

打折促销来得迅猛,杀伤力也不一而足,不过从这些打折优惠中,人们或许可以一窥房企快速跑量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